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落实教育厅“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进课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9点击:

学院各科室(办)、各教研室:


为了切实落实好教育部党组组织的在全国高校系统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讲一堂课活动”和省高工委、教育厅在全省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经各宣讲团骨干精心准备和宣传部与学院领导组织讨论修改,初步确定了《深刻把握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学习马克思 奋进新时代》《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课件。经研究并经关领导标准,习近平新思想进课堂做出如下工作安排:


  1. 各科室(办)各教研室要与本周内组织集体备课,以课件内容为主,以2018版思政课教材(四本)为基础,及时补充教材出版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5·2和5·4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内容。

2.原理教研室和概论教研室,集中教研室的智慧进一步修改相关课件,于6月22日前完成集体备课;于6月30日前,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进入本学期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堂。


3.其他3个教研室在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完成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任务。


4.各科室本着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三服务”工作精神,积极为教研室备课和教学过程服务,提供相关的条件。并协同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学院班子对活动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特此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6-16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