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5点击:

河工大马院(2018)5号

关于公布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

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的通知

 

各教研室、各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学院开展了2018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本次共收到申报项目7项,其中专项项目2项,院级项目5项。

 

学院对各项目的选题、申报书内容等进行了审核评议,最后一致同意李芳炎、赵鹏、吕娜、王亚林、宋镠洋、李本松、赵排风等7人申报的项目为院级教研项目。推荐李芳炎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综合设计研究》、赵鹏申报的《基于超星学习通软件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和吕娜申报的《基于移动互联技术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申报校级专项项目。以上3个项目如果能申报成功,经费由学校予以资助,学院不再给予经费支持。

 

为保障院级项目建设质量,学院给予0.5万元/项的经费资助。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严格按照《河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教学经费管理办法》执行,拨付办法同学校要求,原则上建设期拨付总经费的60%,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验收合格后再拨付剩余经费。

 

各项目团队应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并能够在教学改革实践中推广应用,达到预期效果。项目结项应符合学校结项最低要求,学院将在2019年9月初对此次立项的院级项目验收评审,其他项目应参加学校组织的项目验收评审会。无特殊情况没有按规定时间完成结项或结项不通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新项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12

 

 

附件: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立项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申报领域

项目主持人

备注

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综合设计研究

专项项目

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综合设计研究

李芳炎

推荐学校

2

基于超星学习通软件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教学设计

专项项目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赵鹏

推荐学校

3

基于移动互联技术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专项项目

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策略设计

吕娜

推荐学校

4

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效果之影响因素研究

院级项目

学生学习效果与影响因素调查与研究

王亚林


5

理工科学生在思政课堂提高抬头率研究

院级项目

学生学习特征与兴趣调查与研究

宋镠洋


6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院级项目

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李本松


7

推进新媒体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深度融合有效路径研究

院级项目

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策略设计

赵排风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