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博士后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28点击:

 


一、学校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高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和农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始建于1956年,1959年开展本科教育,198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13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教育。


学校现有23个学院,67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普通本科专业全部进入省内本科一批招生。拥有“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省级特色学科群,17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 1%,名列河南高校第3位。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位于全国同类高校前列。8个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列河南高校第4。


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专任教师1800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90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850余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600余人;汇聚了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学者、河南省教学名师等一大批学术带头人,拥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教学、研究团队26个。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和实力雄厚的超硬材料学科群。现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局工程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平台30多个。建有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实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近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0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17年进入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百强高校。五年来,先后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 334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569 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 110 余项。学校作为第二主持人单位联合申报的“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首批“2011协同创新计划”,进入国家高端创新体系。多年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会主席,主持和参加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209项,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1项(名列全国第一),为全国粮食行业夺得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最高奖励。


学校积极拓展开放办学格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合作,是国家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高校,拥有“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丝绸之路奖学金”和“河南省政府奖学金”培养资格;是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承办单位和河南省唯一的国家援外任务承担单位,培训了来自 104个国家的官员和技术骨干1000 余名。


学校位于郑州市,拥有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855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5000余人,先后为国家输送了20多万名合格毕业生,粮食行业半数以上的管理精英和技术骨干均出自本校,被誉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共下设三个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五个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特色理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河南省重点学科、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二、招聘岗位

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其中计划招聘博士20人,招聘岗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专业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


三、招聘条件及待遇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合作意识强,勤于学习,富有创新精神;符合学校的专业需求。

1.国内优秀博士、博士后安家费6万元。

2.国内优秀博士、博士后购房补贴25万元。

3.人文社科类博士、博士后5万元科研启动资金。

4.提供1年的租房补贴,每月1500元。

5.优秀博士三年内享受校内副教授待遇。

6.配偶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且其所学专业为我校所开设的相关专业,学校可根据岗位情况,按照非事业编制的劳动合同制形式安排工作,享受校内同级别岗位人员工资待遇和业绩奖励。

博士、博士后取得博士学位的学科以及相应的学术业绩,须与其应聘学院岗位所属的学科相一致。

注:上述各类人才待遇,仅限于全职引进的人才。对于柔性引进的人才,学校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按照双方协议约定确定相应类型和待遇。


四、政府高层次人才政策

(一)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

1.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A类人才,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在岗期间给予不低于每月3万元的生活补贴。

2.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B类人才,在岗期间给予不低于每月2万元的生活补贴。

3.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各类人才,其子女在基础教育阶段,可按本人意愿,选择郑州的公办学校就读。


(二)郑州市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

1.入选“智慧郑州”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的高层次人才将分别获得50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并享有优厚住房政策;

2.对于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每月补贴1500元(36个月),首次购房补贴10万元;

3.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户口迁入、居留签证等开辟绿色通道;

4.对新获批的国家、省级各类研发平台给予500万元、100万元补贴;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各类创新创业载体给予200万元、100万元补贴。


五、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 址:https://mks.haut.edu.cn/

邮 箱:691809540@qq.com

联系电话:0371-67756627

联系人:蒋老师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