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教学文件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文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态化教学巡查制度

发布日期:2019-09-02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常态化教学巡查制度》,积极深入一线联系师生,推动教务人员深入课堂、走近师生、强化服务,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特制定本制度。


、人员构成及分工

教学巡查工作在马院领导班子指导下开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实施。每天课堂教学巡查小组由一名处领导和若干名工作人员组成。

巡查处领导:负责当天巡查工作的组织、安排、协调。

巡查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课堂教学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


巡查小组职责

1.检查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情况(教师考勤、课堂教学、学生考勤、课堂纪律等)。

2.检查各项教学条件是否能满足教学要求。

3.对教学突发性事件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4.巡查与教学相关的其他事项,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5.如实、完整地填写教学巡查记录,以备查阅和工作落实。

6.反馈课堂教学巡查情况,收集改进教学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巡查时间和范围

常规巡查:上午8:15—8:30,下午14:15-14:30。

随机巡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进行巡查;处级以上干部每月听课不少于2次。

巡查范围: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


巡查要求

1.巡查人员应按时巡查,保持通讯畅通。

2.巡查期间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正确处置,做好详细记录。

3.巡查小组做好巡查记录,本组巡查结束后,将巡查记录本交次日巡查小组。


巡查期间突发事件处理

巡查人员在校园内发现任何突发教学事件时,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联络相关人员,并向处长报告。指挥协调有关人员采取措施,及时进行处置,并针对事件进行必要的调查取证,做好记录,以备事后取证处理。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本制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态化教学巡查安排(暂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1

附件:

教务处(招生办)常态化教学巡查安排(暂行)

星期

巡查处领导

工作人员

刘广明

付强、张公信

蒋笃君

周楠、赵排风

李海涛

丁建波、白海燕

刘晓欣

李芳炎、王亚林

田军强

马义平、钱同舟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