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教学文件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文件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9-15点击: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20-2021-1)

根据河南工业大学有关教学督导的有关文件精神和2020-2021-1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现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督导组构成

组 长:蒋笃君 刘广明

副组长:李海涛

成 员:蒋笃君 刘广明 田军强 李海涛丁建波

张伟青 付 强 黄治国 王燚

秘 书:李利平

(秘书处设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理论教学检查

1、学院全体督导委员按照教学办制定的听课计划进行理论教学的督导听课,根据督导听课表的具体要求,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对被听课人提出理论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被听课人的沟通与交流。

2、密切联系校督导组成员,倾听他们对学院有关教师听课的反馈意见,跟踪教学效果较差老师的授课情况,帮助其提升教学能力与提高教学水平。

3、督导在听课的时候应注意发现教师在处理教学难点、重点方面独特的教学方法,可以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学院,用以推广和借鉴。

4、督导听课过程中注意教师教学课件的制作与使用情况,针对多媒体课件制作与使用提出改进意见。

三、实践教学检查

1、督导分为两组,检查各个教研室的上学期的实践教学成果,如课程论文、实践报告等,检查内容包括:是否由实践活动方案、教师的批改情况、是否有合理的评分标准、存档情况等。

2、检查本学期各门课程的实践教学计划以及实践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四、专项检查

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将对各教研室的在线试题库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内容是:试题库是否完整、试题的覆盖率、试题的难易程度划分及合理性、试题的效度等问题,从而推进在线考试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五、研讨新的培养方案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学院督导组织院内教师充分研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2017版、2018变更版教学大纲执行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推进新的培养方案变及课程思政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9.15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