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形势与政策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形势与政策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学执行计划

发布日期:2018-09-28点击:

根据《形势与政策》教学计划和课程管理规定,制定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执行计划,请各学院和任课教师落实。


一、课堂讲授

(一)教学内容

本学期授课内容以中宣部、教育部委托《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出版的教师用书与教学光盘为依托,教研室做适当调整,坚持意识形态和理论宣讲的权威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学期教学专题分年级设置:

2018级: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绪论》,在线学习三个专题《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如何认识中美“贸易战”》;

2017级:在线学习三个专题《改革开放40周年》、《中非: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如何认识中美“贸易战”》;

2016级:在线学习三个专题《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如何认识中美“贸易战”》。


(二)授课进度

本学期2018级、2017级和2016级分别开设形势与政策(一)、(三)、(五)的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2018级,形势与政策(一),上课时间为第6-9周(共计4周)

2017级,形势与政策(三),上课时间为第9-11周(单周)

2016级,形势与政策(五),上课时间为第12-14周(双周)


(三)教学手段:超星学习通

请各位老师在手机上下载“学习通”这个APP,然后在登录页面,点击下面的“用其他方式登录”,输入“河南工业大学”,您的工号,密码,进入之后可以修改密码,并绑定自己的手机号,在右下角“我”这里可以查看课程。学生也是用这个软件,用学号登录,密码。

该软件也可以在网上,通过超星的网站进入学习。

特别提醒:本学期2018级为新的培养方案,进入课表四周,第一次课要用一部分时间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绪论》,然后告诉学生在线学习路径与考核要求;第二周结合教研室提供的资料,给学生简要介绍一下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新进展;第三周讨论在线学习的专题1《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周讨论专题2《海峡两岸关系》;

2017级与2016级沿用旧的培养方案,依然是进入课表两周,第一周在给学生介绍网络课程情况之后,讨论专题1《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周讨论专题2。

由于有些学院的学生有实验操作或者别的课程安排,个别老师的课程进度不一定与上述安排完全一致,请以自己课表为准。


二、考试实施细则

本学期期末考试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以所讲专题为依据,观看视频的同时回答相关问题,并于在线学习软件中,有专门的在线考试安排,考试分数由教学软件统一给出。


三、教学管理

鉴于本课程2014年起就正式进入教务处教务系统,我们的各项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教务处各项规定执行,因此,对各位教师的教学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第一,任何调停课或者变更任课教师等情况,必须办理正式手续;

第二,要严格课堂纪律,提倡以各种创新的方式点名,力求落实到课率;

第三,每学期第一节课的时候,请务必提醒学生,我们这门课的课堂教学只有三周,但是,只要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打开手机,连上网络,就是形势与政策课,只是我们的三周课堂教学是主阵地;

第四,每学期教学任务结束后,请各位老师尽快处理学生成绩,如实登录教务系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及时给学生所在学院递交纸质版成绩单两份,并尽快整理好学生试卷等各项档案材料,装填试卷袋,并将试卷袋上面的各项内容填写清楚,交给教研室归档保存。

未尽事宜,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