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学院2017年度教、科研成果喜获双丰收

发布日期:2017-10-24点击:

2017年是我院建设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开局之年,在这个新的历史机遇和全新平台下,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学院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高度重视纵向教、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定期召开课题申报工作动员和阶段性总结会议,聘请了多位院外评审专家来学院进行课题申请指导和培训,稳步提升学院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的教、科研成果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2017年度学院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获得了新突破。靳义亭院长获批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高教)重点项目立项(省级);李海涛副院长获批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一般项目立项(省级);金晓燕副教授获批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立项。


2017年度我院高级别、高层次的国家级、省部级立项与往年相比也有较大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最高级别的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着社科界的最高学术荣誉。近年来,我院国家社科立项成绩稳步前进:由早年的零立项,到2012年至今实现6年来不断线的佳绩。今年,白海燕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靳义亭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此外,学院还获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4项,河南省政府决策办项目4项。


2017年,我院在科研成果高层次获奖方面再创佳绩。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代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成果奖励,覆盖学科广、参评成果多、评审严格、竞争激烈、影响广泛,其获奖层次与数量是衡量我省各单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实力的重要标尺。继2016年我院获批两项省哲学社科成果奖,今年,我院靳义亭院长又荣获二等奖。


在学院的积极鼓励和支持下,申报各级教科研项目的热情持续高涨,学院今年在地厅级和校级项目立项和获奖方面上再创新高。共有33项地厅级项目立项,9项校级立项,8项地厅级奖励。


2017年我院教、科研工作取得大丰收,希望我院教师以全省重点马克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院2017省部级以上项目及获奖名单

序号

主持人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编号)

立项/结

项/获奖

1

白海燕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

立项

2

靳义亭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儒家文化底蕴下中韩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

结项

3

靳义亭

河南省教育厅教改(高教)重点项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

立项

4

李海涛

河南省教育厅教改(研究生)一般项目

自媒体时代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困境及革新研究

立项

5

靳义亭

河南省规划办

一般项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2017BKS009

立项

6

王玉斌

河南省规划办

一般项目

河南大学生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分析决策模型及应用研究2017BKS007

立项

7

赵豫林

河南省规划办

一般项目

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研究2017BKS008

立项

8

杨计国

河南省规划办

一般项目

金代中原地区社会政治经济研究2017BLS005

立项

9

张纲

河南省决策办

一般项目

河南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打造人才高地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立项

10

李本松

河南省决策办

一般项目

当前地方政府融资模式、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

立项

11

李海涛

河南省决策办

一般项目

促进河南省非公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

立项

12

杨丽

河南省决策办

一般项目

特色小城镇发展与对策研究

立项

13

靳义亭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二等奖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