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03点击: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4月29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副局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明教授做报告: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学院全体师生在3512会议室参加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广明教授主持。


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深刻理解党史真谛、感悟思想光辉,刘志明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此进行了阐述:一是从历史的艰难探索中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二是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明晰青春奋斗之理;三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四是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帮助师生从思想、理论和情感层面升华感悟。


仔细聆听了刘志明教授,学院全体师生对党史学习再次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态度、汲取了力量、增强了本领,为学史明理加深新理解、为学史增信增强新底气、为学史崇德树立新标识、为学史力行注入新活力,有利于进一步统筹好党史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学习党史、与历史对话,通过讲好党史故事,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张耀、王晶 审稿:田军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

2021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