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四前夕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受到省领导亲切接见

发布日期:2021-05-06点击: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戴柏华等一行莅临河南省团校,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倾听青年心声,共话青年成长。我校青年师生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级研究生何云浩参加了会见活动。


4月30日,王国生一行首先观看了“百年党史青年说”——全省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的复赛现场展演。本次“百年党史青年说”现场展演共有省内9所高校的10个节目入围,我校团委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指导选送的《最可爱的人》和《时代接力》两个节目顺利入围,我校是同时入选两个节目的唯一高校。其中,歌颂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革命大无畏精神的舞台剧《最可爱的人》,得到了省委领导的亲临观看指导。


随后,王国生走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训中心,了解培训模式、学习内容,并与正在上课的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交谈,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交流学习体会收获。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20级研究生何云浩作为省“青马班”班长,参加了现场交流,并回答了王国生提问的互动问题。


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作为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书”代表,受邀参加了王国生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并与全省各届的优秀青年典型一起,在会后受到省委领导的亲切接见。在座谈会上,王国生指出,只有了解昨天才能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广大青年要读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坚定初心使命中找准人生目标。


据悉,我校共青团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我校青年师生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近年来,我校青年师生中不断涌现出了一系列典型人物和事迹,他们将作为我校全体青年的榜样,引领青年师生围绕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贡献青春力量。(文/赵志洋 审稿/杨伟超)


新闻链接:

《王国生与各界青年代表座谈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读好党史“教科书” 走好青春奋斗路》

https://www.hntv.tv/lb/article/1/1389174813305737216?t=f7cb11601d2db3280ecaa5237d9b27d3&source=mobile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