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大讲坛第254期 |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及其时代价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1点击: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4月20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254期工大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及其时代价值”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举行。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成员孔留根,应邀做客“工大讲坛”,解读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及其时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副书记田军强、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讲座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青马星火团学生代表等。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长徐朝辉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为孔留根主任颁发工大讲坛纪念海报。接下来,孔留根主任从焦裕禄精神的形成、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分析了焦裕禄精神的本质、三个层面、时代内涵等。孔留根主任生动讲述了焦裕禄的苦难童年,并指出正是这些苦难磨炼了焦裕禄坚韧的性格,培养了焦裕禄对穷苦百姓的感情。孔留根主任指出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是在处理各种矛盾、解决各种问题、克服各种困难中形成的思想、观念、认识、作风、方法等的总和。并指出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是“一心为民精神”,思想性、实践性是焦裕禄精神的两个特征。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随后,孔留根主任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徐朝辉部长总结指出,孔留根主任结合焦裕禄的人生经历,讲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并结合新时代特点,从精神层面、作风层面、方法层面、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是过去、现在、将来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会后全体师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的重要指南,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工作及学习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像焦裕禄一样的好党员。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