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备课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4-15点击:

根据校党委通知,按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执行计划》的安排,4月1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引导专兼职教师在全体学生中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

4月14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3512会议室人潮涌动,全校形势与政策专兼职教师齐聚一堂,认真开展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建波以《因势利导,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特点以及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以说课的方式,结合最近日本排放核污染废水以及世界疫情状况,给与会老师们做了一次示范课展示。参加本次备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并且在自己的课堂上引导学生全面学习,努力践行。

集体备课结束的时候,校党办主任朱立峰教授发来教育部与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请广大任课教师提醒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 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错峰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并指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

河南工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备课取得了圆满成功。(撰稿:丁建波 审稿: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