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点击: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3512会议室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集体收看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刘广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并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师生代表分享感悟,发表感言。


刘广明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此为鉴,继往开来,要做到“九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丁建波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站位要正、责任要强、学习要专、解读要准、行动要快。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从信仰、从情怀出发,做科学知识的播撒者,做高尚情感的熏陶者,做坚定信念的引领者。在专业知识领域精读、深耕,把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人物、案例角度讲清楚、讲准确。


张伟青老师指出:庆祝大会展现了我国的信心、决心、勇气,展现出我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学好、讲好“七一讲话”,担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责任。


赵鹏老师介绍了《国际歌》的创作背景和现实指导意义。


赵排风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中华民族与中国共产党的底气与骨气。党能历经艰难困苦而屹立不倒,就是依靠伟大的建党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当前,历史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起点,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正是因为党与人民的心紧密相连,才赢得了人民的信任。


2019级研究生白思源指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党一百年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利益不惜牺牲生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改初心、不忘初心,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斗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2020级研究生代表王晶指出,一百年,从积贫积弱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带领我们找到的一条正确的道路,只要道路是正确的,无论有多少波澜,都会一直往前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体党员表示要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同时,要结合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陈欣妍 张耀  审稿/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