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署名文章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发布日期:2022-05-06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在《党建参阅》2022年4月28日发表的《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丰富内涵》一文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文章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独立自主与对外开放有机结合;强调走自己的路;强调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是以社会主义为底色、以中国特色为标志、以现代化为目标的发展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开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证明了西方的现代化不是人类通往现代化的唯一道路,中国道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解决了发展中国家“依附”和“脱钩”的两难悖论,提供了通向现代化的新选择。

此次我院杨卫军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教研人员擅长的学术领域,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一次成功实践。(撰稿:范玉鹏  审稿:田军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