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2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4-03-13点击:

31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511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建波主持。


备课会上,丁建波、王立璋、陈怡霏、廖洛四位老师分别针对不同专题,从教学重点难点、课堂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与会教师也从本学期八个专题的教学目标、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案例选择、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丁建波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他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课程功能特征,重视对学生的思想解惑与教育引导;二是准确把握课程重点内容,推进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三是准确把握课程要求,加强学生课堂参与,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

(文/高家军 摄影/高家军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