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党委会

发布日期:2024-03-13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2日上午在351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党委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李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联系各自教学管理实际展开了热烈发言和讨论。蒋笃君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深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归根到底,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建设河南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一是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政课特点研究教学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有效教学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能力建设,站稳思政课堂。坚持“六要”标准,扎实练好内功,增强理论功底,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严守教学纪律,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三是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机制,规范教学秩序。立足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发挥学院教学督导职能,坚持以生为本,强化课堂互动,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丁建波指出,加强“大思政课”建设,需要在价值认识、内容构建和方法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会人员就教育家精神融入思政课、数字技术与思政课融合等进行发言。

李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一是要抓好课堂教学,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二是抓好教学比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三是抓好教学研究,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打造思政金课,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马院力量。

(文/高家军 摄影/张耀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