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4-03-19点击:

为切实提升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3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511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会。会议邀郑州大学蒋桂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李铜山教授作专题指导,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长蒋笃君主持会议。


蒋桂芳教授、李铜山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需注意的总体性规范和一般性问题作了说明,尤其对申报书撰写中所涉及的研究综述、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一一作了重点分析,具体就拟申报选题和选题方法论进行了详细指导,强调选题既要有前沿性和问题意识,也要有前期成果支撑,在题目的表述上务必准确规范没有歧义;面对选题一定要理清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明确问题的症结和关键所在。蒋笃君对此次辅导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体现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强烈的问题意识、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浓厚的思政人情怀,对指导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各类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按照学校社科处安排,学院将高度重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工作力度上、节奏把握上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做实做细申报动员、选题论证等各个环节,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上取得突破。

/范玉鹏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