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7-03点击:

为推进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6月27日下午邀请郑州大学周倩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姚广利副教授以及我校李本松教授、杨卫军教授、杨丽教授、钱同舟教授和白海燕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其中周倩教授、姚广利副教授是以腾讯会议形式参会。学院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的课题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蒋笃君院长主持。


蒋笃君首先对专家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会议的流程及精准辅导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又一次机遇,抓住此次机遇对于提升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教师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本次论证会,并珍惜与各位专家面对面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努力完善各自申报材料,争取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随后,专家们从五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思政专项申请书的撰写做了详细讲解。一是选择什么样的题目是好题目。二是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以及重点难点的写作方法。三是思路方法、具体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以及可行性分析。四是创新之处,包括思想、观点、方法以及视角的创新。五是研究基础,包括研究成果和核心观点。会议还采取了分组讨论与点评的形式对申报材料及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位申报老师对其题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专家给出了具体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课题论证指导会,极大地激发了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明确了课题申报书修改的内容,进一步提升我院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


(撰稿/范玉鹏审稿/蒋笃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