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导谷佳媚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9-05-21点击:

5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谷佳媚教授应邀莅临研究生名家讲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512会议室作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做科研》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研究生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专题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海涛主持。马克思主义党委书记霍清廉、部分教师和我校文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谷佳媚教授,是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意识形态与社会治理”研究员、河南省高端智库“郑州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在此次报告中,谷佳媚教授结合自身的治学、科研经历,从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培养独立的科研能力、撰写和发表论文、科研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而生动的讲解;并就研究生期间如何学习、科研给予具体指导。霍清廉在分享感受时称赞:“谷佳媚教授的报告集深入浅出、大俗大雅于一体。”他鼓励研究生们“向谷教授学习,既能深入又要浅出,将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化为自己的默诵和自觉。”


这次精彩的讲座为研究生们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使大家对人文社科的科研规律、科研特点、科研步骤、科研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做好科研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