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2项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30点击: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9月27日消息,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教授的《中国之治视域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马列社科类,项目编号20BKS056)和王燚副教授的《秦汉时期的天下观及审美地理学研究》(马列社科类,项目编号20BZX129)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的,主要支持关系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和重大作用的研究课题。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3286项,一般项目21891项,青年项目6926项。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系统申报28822项,占申报总数的89.78%。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课题为4625项。


历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院党政班子精心组织科研骨干,学院领导带头申报项目、带领科研团队,利用节假日组织文本撰写,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论证,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逐年提高,自2012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8年获得13项国家社科基金,有力促进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