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杨卫军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日期:2020-06-14点击:

近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揭晓,我院杨卫军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以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的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在其所在学术领域的贡献程度。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该数据库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项数据标准化处理后,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科排行榜上榜学者地域分布,河南省上榜学者数量在全国社会科学界排名第八,全省共12位学者上榜,杨卫军教授排名第四,系该学科我校唯一上榜学者。


在同时公布的马克思主义二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共有379人上榜,杨卫军教授以622.47分排名第94!


我院是河南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此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是我院马学科建设取得的一个标志性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狠抓内涵建设质量,扎实做好思政课教学,切实提升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为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和博士点培育奠定良好基础。(撰稿:张耀 审核:田军强)


杨卫军教授简介:

杨卫军,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专职教师,河南工业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2012年获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一等奖;2019年论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品格”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2018年论文“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观的哲学意蕴”获教育厅人文社科一等奖;多次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生态哲学、环境伦理学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近年来,杨卫军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14项;在《求实》《学术论坛》《学习与实践》《探索》《理论视野》《湖北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被CSSCI收录20篇;出版专著《马克思实践自然观研究》1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