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获批第一批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0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豫宣通[2019]17号)等文件,公布了第一批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2018年11月,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决定遴选建设一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到通知后,我院积极组织申报材料、认真迎接省内专家实地考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受到了考察组的一致好评。2019年2月26日,第一批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工作评审结束,共评出1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其结果在网上公示,我院顺利入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教育部评估C_和河南省第9批重点学科后,一路高歌猛进,喜报频传。先是国家社科基金再中1项,实现7年不断线,目前共承担1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辉煌成绩。接着又首次获中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础重大科研项目和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资助项目2项重大项目,再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学校评估,并获得学校“博士点建设单位”资助。


此次入选,河南省财政将连续5年划拨专项经费,以每年50万元力度支持我院建设。学校也将大力支持我院建设,在政策导向、经费保障、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我院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教育厅关于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开展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