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卫军教授文章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2篇

发布日期:2022-07-26点击: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在人民日报内刊《党建参阅》2022年7月25日发表的《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哲学密钥》和《党的生活》2022年7月4日发表的《深入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2篇文章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哲学密钥》文章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其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心骨和中流砥柱,坚持和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无疑发挥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指导中国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是百年大党过去成功和未来继续成功的哲学密钥。

《深入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其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道路,团结奋斗是成事之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发展的根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是兴党强党之要。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这“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把握了中国当前与未来发展的规律与逻辑,也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坚实基础。

此次,杨卫军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教研人员擅长的学术领域,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加快建设高水平马院的一次成功实践。(撰稿:范玉鹏  审稿: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