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范玉鹏博士应邀参加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24点击:

7月23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共一、二、四大场馆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旦大学望道研究院、中共一大纪念馆承办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党史研究机构、高校以及红色场馆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玉鹏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分论坛发言。

会上,范玉鹏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时代新人的使命、要义与路径”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史成就的重要法宝,在涵育时代新人中担负着政治引领、价值引导、精神塑造、榜样示范等使命,能够为时代新人筑根基、指方向、强筋骨、立标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涵育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涵育有志气的时代新人,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涵育有骨气的时代新人,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涵育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时代新人,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有机配合、协同联动,通过坚持党的领导、营造社会氛围、筑牢学校阵地、夯实家庭教育实现这一目标。

本次研讨会参会单位多、专家层次高、主题鲜明突出、发言水平高、交流研讨充分,与会专家学者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从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意蕴与弘扬路径、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探讨,具有较好的学术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价值。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和科研能力,对学校、学院学术影响力产生积极影响。(文/高家军  图/高家军  审校/吴若旻  审核/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