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日常管理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四)——传播真理至基层,不忘初心践使命

发布日期:2023-07-30点击:

为了促进青年学子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建党节前夕,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致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采用一场一改一场一策的方针,到新乡市大召营幼儿园前高庄村党支部巩义市三彩实验学校怡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理论宣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用青年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1.大召营幼儿园

6月28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致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大召营幼儿园,宣讲团成员白雪姣通过图片讲解《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并教孩子们学唱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宣讲团成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将红色革命精神传递给幼儿,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赓续红色血脉。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王二小不畏艰险的精神,王二小还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所有英雄前辈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幼儿园校方领导也对宣讲团表示充分肯定,在网络平台上发推文向家长们宣传此次活动。实践团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活动相结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孩子们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

4ACA62


2.前高庄村党支部

6月28日晚上,在前高庄村党支部月末例会上,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致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瑞琳进行了关于乡村振兴主题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根据当地资源为基层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指出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梳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和部署。研马致行宣讲团的宣讲得到前高庄村党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用青年化语言将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用实际行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奋斗。

317B24


3.怡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7月2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致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来到巩义市怡诚投资集团,为广大员工进行二十大工作报告主题的宣讲。宣讲团成员李凤从十五个方面为企业员工讲解了二十大精神,并做了敬业主题的宣讲。公司员工认真听讲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根据二十大精神调整努力方向,将个人小我发展融入社会大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4.巩义市三彩实验学校

7月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致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来到巩义市三彩实验学校,为共青团员上了一堂特别的主题团课——歌声中的党史。宣讲团成员康雨晴从四个时期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2年的峥嵘岁月,在《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等红色歌声中感受新中国发展巨变。一段段豪情悲壮的光辉事迹、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言、一首首斗志昂扬的动人旋律,催人奋进,刻骨铭心。三彩实验学校的共青团员们在听讲后坚定了对团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奉献,彰显共青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除宣讲外,宣讲团的成员还在新乡市人民公园、栾川潭头镇、巩义海上桥村等地进行市民对二十大精神了解情况的调研,向市民发放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页,为市民普及党的二十大的核心理论。被调研采访到的市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也对宣讲团的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此后这种活动能更多,让基层百姓都能掌握党的最新理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