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术动态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中心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与教学评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点击:

为了推动学院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理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6377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与教学评价讲座。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富笑男、副院长曹建莉、副院长罗艳伟及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曹建莉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百名师德建设先进个人” 、郑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张同斌教授和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田晓正副教授分别为学院教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解读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张同斌老师从个人如何由一名新进教工成长为河南省“优秀教师”的三个阶段,如何从教学设计、案例引入等方面引导学生开启“价值引领、文化自信、国家发展与个人思考”,如何根据不同类型课程积累和挖掘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田晓正老师从校督导层面针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作了详细的解读,从“教什么、如何教、互动、总体感觉”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专业知识和社会关注相统一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增强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主动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学院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促进思政课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