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团队召开国家社科思政专项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4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科研团队教师课题申报水平和撰写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等三个团队于4月13日15:00在3512会议室联合召开国家社科思政专项申报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广明教授主持。

刘广明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一要吃透公告、贴近指南,选题要切实把握国家意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中寻找突破点;二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即要在把握国家意志的大方向下,结合地区特色以及自身现有研究成果探索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三要问题意识、学术表达,选择有实际意义的真问题、实问题、新问题进行内涵丰富的学术研究;四要扬长避短、彰显优势,也即是要精心打磨研究内容,用少而精的话语体系突出研究重点和研究创新点,也可依据具体情况在谋篇布局、细节处理上“花心思”“下功夫”。

随后,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等三个团队的申报人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要求、选题方向、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范围、撰写技巧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文/范玉鹏 审稿/李海涛)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