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刘广明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2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5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广明教授为全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主旨报告“百年之功:中国共产党百年课程思政沿革”,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主持。


刘广明书记首先向大家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及应该如何学习党史,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刘广明书记指出,在党史教育活动中,一方面,马院要“担大任、唱主角”,主动宣传党史、组织全校宣讲团、录制党史故事,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另一方面,马院要“谋大事,开新局”,推动马院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随后,刘广明书记以“百年之功—中国共产党百年课程思政沿革”为主题,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发展历程。刘广明书记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进行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如何评价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发展课程思政这五个方面,全方位的、深度的分析了课程思政。并强调,课程思政的发展一方面要走学科发展之路,学科就是资源;另一方面,要成立高校课程思政共同体,构建平台与机制,推动课程思政可持续发展。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挖掘课程思政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细、讲实、讲活,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大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在课堂教学设计中融入价值观和品德塑造等隐性教学目标。学好党史,备好党课,以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教育成果。

(撰稿:张耀、陈欣妍  审稿:田军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