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23点击:

5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院长蒋笃君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刘广明汇报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学院教师办公条件改善进展等情况,并表示要扎扎实实、稳步有序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蒋笃君汇报了学院博士点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近期教学、国家社科省社科等项目申报进展情况。确定“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紧紧围绕“为师生服务”,大力引进青年教师、暑期组织学院教师到全国重点马院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李学雷听完汇报后,表示学院常规工作要稳步推进,努力凝练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特色,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前筹划、全面规划,根据社会发展和学院特色做出科学判断、科学规划。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要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立足于学院目前的三个不匹配:资源配置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要求不匹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供给与学校需要不匹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数量与政策要求不匹配,为学院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首先,要为学院师生提供匹配的工作学习环境,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的条件,加大资料室、新媒体资源建设力度。第二,保障教师待遇,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加大对骨干教师和年轻教师培养的力度,确保引得来人、留得住人。第三,坚持特色发展,做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为学校和社会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服务。最后,李学雷强调高校第一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历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这一重要原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信念、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蓬勃发展的长征路。(撰稿:张耀  审稿:刘广明)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