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7点击:

5月26日,我院在3512举行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教授应邀担任答辩主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及我院杨丽教授、王燚副教授、金晓燕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高家军博士、王昱清博士担任答辩秘书。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答辩学生自述、答辩专家提问、答辩学生回答专家提问、答辩委员会表决投票及决议宣读。答辩学生对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以及研究结论进行5分钟的陈述,随后,答辩老师依次进行点评、提出问题与意见。答辩同学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综合性的回答,对论文的不足和修改意见进行详细记录,以便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答辩完毕后,答辩委员会结合论文情况与现场答辩情况,对各位答辩学生进行无记名投票:此次参加答辩的11名硕士研究生均全票通过了答辩。


会后,答辩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期望大家充分汲取建议,对论文的不足之处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


学位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研究生学习的最后阶段。此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张耀 审稿:田军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