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03点击:

为促进学习交流提高教学质量,6月2日,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莉一行到我院进行业务交流,交流会在3512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强、副院长李海涛、赵排风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李莉介绍了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发展现状、教学情况以及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并就此行的目的做了简单陈述。李莉表示,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与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帮扶机制,为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供帮助。随后,李海涛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教师们针对教学、科研中存在的疑虑进行交流探讨。赵排风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经验,并以“讲好制度故事”课题为例,指出课题申报要有深度,同时要做到“三结合”:与教学思考结合、与时事热点结合、与研究热点结合。李海涛分享了提升课堂效率的经验,指出要丰富课堂教学形式,以短剧、演讲等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并以自己积累的教学经验为例进行讲解。王燚分享了论文发表、课题申报方面的经验。最后,与会教师还就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田军强指出此次交流活动,增加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希望以后两院加强合作交流,共享教学资源,促进两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向更高水平发展。(撰稿:张耀  审稿:田军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