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0点击:

6月6日下午,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351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院长蒋笃君、党委副书记田军强、副院长李海涛、导师代表钱同舟教授,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李海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蒋笃君发表了以《心怀国之大者,在大变局中堪当民族复兴大任》为主题的致辞。蒋笃君首先对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指出面对疫情的挑战同学们被迫做出了许多改变,但这些改变孕育着生机与发展,我们要永远保持拥抱时代变化的态度和勇气。随后,蒋笃君总结了毕业生三年来的学习情况与发展变化,并指出希望毕业生们在三十年后依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蒋笃君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要“勇立时代潮头,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青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青年,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价值,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成就各美其美,在实现梦想中携手奋进”。在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指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事业追求中,博采众长、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在未来的人生发展中,开放包容、灵活应对、行稳致远,以合作共赢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梦想。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民族复兴中堪当大任”。家与国休戚与共,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从来就是息息相关,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既是风险的聚集期、冲突的临界点,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窗口期、机遇期。希望毕业生们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坚守报效家国的赤子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与祖国同频共振,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蒋笃君对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并嘱托毕业生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要带着使命与责任,继续发扬知行合一的精神,不负韶华,愿毕业生们乘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你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导师代表钱同舟首先祝贺各位学子学业有成、喜迎硕果。对即将奔赴各自前程的“后浪”们,钱老师号召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常思考常进取,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秉持我院的奋斗精神,争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奋斗者和贡献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厦添砖加瓦。


毕业生代表冯海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一众恩师,为我们成长付出心血与精力,为我们心灵浇筑智慧与情怀。离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出发是为了更好地追求,追求是为了更好地相遇!最后,冯海峡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全体老师幸福安康,桃李天下;祝愿学院日新月异,再创辉煌;祝愿同学们能够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在校生代表白思源祝贺师兄师姐们圆满完成学业,感谢一路以来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祝愿即将离开母校的师兄师姐们在以后的新环境,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袁野代表2021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代表学院接受恩格斯雕像。一尊恩格斯的雕像,代表着2021届毕业生的寸草之心,衷心的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越来越好、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青春飞扬告别离殇。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更广阔的天地中畅快翱翔,一路高歌,大展宏图,前程似锦。无论身在何方,马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撰稿:张耀 陈欣妍 审稿:田军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