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党委会

发布日期:2022-08-02点击:

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推进整改工作,8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351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党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李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蒋笃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确保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蒋笃君首先传达了全省马院院长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要求。随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配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全程监督,确保教师站稳讲台。三是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尤其是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李海涛强调,要把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推进学院全年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打造成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灵魂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基本的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召开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创新与改革等进行研究和部署。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