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培训信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培训信息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根据《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安排,现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制定的2021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各学科专业基础课、核心课教学方法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在线点播培训课程目录详见附件或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


三、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分为集中培训、网络直播、在线点播。


同步集中培训安排在周末进行,参训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及相关高校。同步集中培训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尝试设立主会场及他省市分会场,如不设立,学员可在任意地点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直播培训的学员可按照本计划通知的课程开设时间,通过网络的方式观看视频直播、进行互动交流。


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参加培训。


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自主学习同步集中培训课程和网络直播讲座的教师需在上述平台和终端进行注册。具体信息及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四、报名程序


1.拟参加培训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审核批准。请各学院于4月2日前将汇总后的《河南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rscszk@vip.163.com。


2.人事处审核后将培训名单反馈至学院,教师根据时间安排到国家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注册报名。


五、有关说明


1.参加培训人员学习结束后应根据学院安排以讲座形式在所在学院进行学习汇报,学院应及时报道讲座交流的信息。待正式开学后培训人员提交培训结业证书的复印件、学习总结,到人事处办理登记及报销手续。


2.对参加培训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的教师,报销其培训学费,其它费用个人自理。


人事处

2021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