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培训信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培训信息 >> 正文

追求持续发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学院再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讲座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4点击:

为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树立“课程育人理念”、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理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在6377会议室再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讲座与培训。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院长富笑男、副院长曹建莉、副院长罗艳伟及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曹建莉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慕运动教授和校级教学竞赛获奖者、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参与人王俊斐博士分别为全院教师分享追求持续发展,实现教学梦想的心得以及如何落地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慕运动教授重点讲述了如何利用课堂教学帮助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鼓励全院中青年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大胆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同时,以高等数学课堂教学为例,就如何在课程设计环节加入课程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使全院中青年教师广受激励和鼓舞。


王俊斐以校级一流课程《电磁学》的课程建设为例,就理科教师如何落地课程思政教学为全院教师做了介绍,并对如何在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中加入思政元素进行了案例展示,为学院其他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参考。


本次讲座为理学院全院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效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学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和教学能力、构建全方位协同育人大格局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