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版
培训信息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培训信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27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一线专业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准确把握专业课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10月6日下午,理学院在6377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交流会。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强为全院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曹建莉主持。


首先,付强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认识基础、含义、实践以及相关思考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讲解,分享了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宝贵经验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推动立德树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院长富笑男在会议中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强化学习研讨,建好教学团队,推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方法三个层面的课程思政建设。


为鼓励教师积极建设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着力实现“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后期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专家对理学院教师进行分组深入指导,培育一批高质量课程思政教学成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文/郭辉 审稿/曹建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         电话:03716772345         Email:sxzzjyxy@163.com